斜槓人生-亞運與自由車比賽工作經驗分享

講師分享其從大學至出社會的工作歷練,從一開始美語補習班老師,到後來自由車環台賽的播報員,最後是高雄市政府的口譯官,一路上的故事。講師曾7次國外自由車賽事播報、11次自由車環台賽和8次KOM賽,賽事播報的經驗相當豐富。還有和我們分享在卡達播報的有趣故事。這次演講學習到了許多未知的領域,對於未來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我來說,是一次獲益良多的學習。 斜槓人生,體驗到更多不同的事,我印象最深刻的內容是自由車播報,雖然可以世界各地跑,但是犧牲掉的也很多,看到播報現場真的是很辛苦,要馬上統整發生的事,還需要用英文說,有時又是山路,很佩服在這個職業裡的每個人,另外,我覺得傳譯人員這個身份也很酷,英文是基本,還要聽得懂不同的語言,馬上翻譯,還會遇到專有名詞,臨場應變能力要很強,就算不會也要裝做若無其事地說出來,不能慌,今天的演講認識到很多不同的職業,但共通點都是語言能力,培養自己的語言能力是必須,而不是選擇,最後,感謝邀請這位講師,讓我們知道有更多不同職業選擇。

執行單位:休閒運動管理學系
活動日期:2023/12/07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