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_1121國際交流_本校幼教系、教育系兼任教授Prof. John Eric Wilkinson受邀至杜拜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 國際研討會擔

愛瑞克。威爾金森(Eric Wilkinson)博士是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教育學院的榮譽教授。從格拉斯哥大學退休之後,他定居台北,在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院幼教系和教育系授課,成為本校的兼任教授,受到研究生的喜愛。 2023年11月20日,威爾金森教授接受小兒科協會的邀請,前往杜拜為第三屆全球小兒科年會(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的開幕做一場有關兒童之基本政策的演說,演講的題目是,後現代,幼兒教育及全球公民。他在演說中所傳達的主要觀念是,我們迫切需要重新組構幼兒的社會思維態度,激發他們去探索當代地球的改變而產生的各種議題,也就是,地球暖化,汙染,和物種滅絕。建構在「受激勵的兒童(inspired child)」的概念上,威爾金森教授提出一個新的幼兒學習的取向,幫助幼兒從探索當前地球改變的困境中成長,日後成為世界公民。

執行單位:幼兒教育學系
活動日期:2023/11/20-2023/11/21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