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教學

3D建模在文化資產領域中有著廣泛的應用,可以幫助保存、呈現和推廣各種文化資產,如建築物、遺址、藝術品等。以下是一些3D建模在文化資產中的應用方面: 1.虛擬重建和保存: 3D建模可以用來重建文化資產,如古老的建築、城市遺址等。這樣的虛擬模型可以用來保存文化資產的原貌,尤其是對於已經受損或消失的建築物或遺址。 2.數位化文物: 對於脆弱的文物,如古代文獻、藝術品,3D建模可以提供一種數位形式的保存方式。這有助於文物的長期保存和分享。 3.教育和展覽: 3D建模使得文化資產可以以互動的方式呈現給觀眾。這在博物館、教育機構和在線展覽中都有應用。人們可以通過虛擬現實(VR)或增強現實(AR)技術,深入了解文化資產,而不必實際到現場。

執行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3/10/28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