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實作

3D建模在文化資產領域中有著廣泛的應用,可以幫助保存、呈現和推廣各種文化資產,如建築物、遺址、藝術品等。以下是一些3D建模在文化資產中的應用方面: 1.保育和修復: 3D建模可以在文化資產的保育和修復過程中提供有價值的信息。這可以用於設計修復方案,模擬文化資產在不同時期的外觀,以便保育工作者更好地了解其歷史。 2.文化遺產管理: 3D建模技術還可以應用於文化遺產的管理和文檔化。這有助於建立一個完整的文化遺產數據庫,方便研究人員、保育人員和政府機構更好地管理和保護這些資產。 3.社區參與: 3D建模技術可以促進社區參與文化資產的保存。通過虛擬模型,社區成員可以參與討論、提供反饋,以及共同參與文化遺產的保存和再利用。

執行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3/10/29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