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講座暨咖啡渣DIY手工皂

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為推動永續環保概念,於112年11月25日下午辦理一場咖啡講座與咖啡手工皂教室。邀集學生與鄰里夥伴來學校共通瞭解咖啡的沖泡與永續理念。再將產生的咖啡渣轉製為肥皂,減少殘渣的產生與再利用。在活動的執行過程中,學校師生與在地鄰里有所互動,也學習到品嚐咖啡與永續的精神,活動成果的咖啡皂還可以送給鄰里、辦公場所、政府機關宣揚永續理念。 當天活動大致分為三個階段:講師與工作人員的活動會議(先教授系上師生相關概念與技術),再將咖啡沖泡與咖啡皂製作二階段理念傳達給與會的師生與來賓。最後,再將製成的手工皂與鄰新機關交換咖啡渣,如此永續循環下去,有效落實SDGs 4.7、11.6與12.5理念。整場活動共計有4位老師、18位學生、27位社會人士與3位助理參與,共製造出85顆咖啡皂,除了部份由與會人士留做紀念外,其他51顆與鄰近機構進行咖啡皂與咖啡渣的交換。

執行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3/11/25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