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的挑戰: 漫談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之發展趨勢

實踐永續發展目標是當今全球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而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則是實現永續發展的關鍵元素之一。在現代工業化、城市化和消費主義的影響下,地球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環境壓力和生態破壞。為了應對這些挑戰,全球各國紛紛制定了相應的永續發展目標,並提出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然而,實踐永續發展目標並非易事,其中包含著眾多的挑戰。首先,環境保護需要跨領域的合作和協調。其次,生態保育也面臨著許多挑戰。生物多樣性的流失、森林砍伐、水資源的過度利用等問題都嚴重影響著生態系統的穩定性和可持續性。因此,保護野生動植物、恢復生態系統、保護自然資源都是當務之急。總的來說,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的挑戰依然存在,但隨著全球意識的提高和相關政策的實施,我們有信心能夠共同克服這些挑戰,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

執行單位: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
活動日期:2024/03/06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