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發表會

本次大學社會責任成發會的活動中,計畫團隊與校內外師生、其他計畫團隊共同分享校內USR計畫於112年度的執行成果與場域經營成效,本計畫團隊也與現場師生、其他USR團隊共同探討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成果以及改善之道。 本次成發會旨在深化師生對大學社會責任的認識與促進校內及社會參與,計畫團隊也分享「你我共好」的善循環相關成果,涵蓋了優質教育、性別平等、減少不平等、永續城市及社區等議題與場域深耕經驗,今年度成果豐碩也透過計畫拉近了大學生與社區的距離,也喚起了他們對於社會問題的積極參與態度,我們期望透過持續與師生、課程、社區、議題的互動和分享,讓北市大的老師、學生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大學設為責任,進而關心社會問題並參與對於社會正義的關切,建設更加公平、包容和可持續的為社會貢獻出一份力量。 最後, 委員也給各計畫團隊與師生建議執行USR五大重點,(一).教師社群經營、(二).利害關係評估、(三).課程創新實踐、(四).校務支持力道、(五).校際交流分享,透過這次成發會,我們不僅深化了社會參與意識,也喚起了更多師生對於社會責任的重要性。

執行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4/01/15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