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照護-我與高齡者有話想說

「跟路邊遇見的長者一起聊個天吧,我與高齡者有話想說!」透過走出校園到社區接觸長者,可以使學生更有機會接觸到長輩並與他們進行聊天,從中瞭解長者的想法來反思與自己的有何不同,同時主動邁出關懷老人的第一步,鼓勵學生們多跟長者互動深入聊天會得到許多不同的見解。 在長期照護課程中,由學長姐帶領分組的同學們到萬華區的艋舺公園以及龍山寺附近隨機訪問長者,訪問的內容包括長者的基本資訊(年紀、家庭狀況等)、對於年紀漸長在身體及心理層面有何改變、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以及過去年輕的自己有沒有甚麼忠告想說的?。而在訪談的最後,同學們會詢問長者是否有聽過以及使用過長照服務,若有,現有的政策又感覺如何呢?在使用長照服務過程中的感受或是有無遇到任何問題;若長者沒有聽過,學生便藉由此街訪機會,宣導長期照護的相關資訊,包括長照2.0服務以及「1966長照專線」,能讓長者們更加瞭解到政府所推出的長照2.0的政策內容以及該如何使用,也順便讓學生對此加深印象!

執行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3/10/19-2023/10/21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