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好」的善循環-社區永續的倡導、關懷與場域經營

團隊為落實計畫目標與據點服務量能,於 113年01月22日(星期一)至永和區民權市民活 動中心與邱理事長召開社區場域踏查規劃討論會議,討論事項大綱如下: 1、 報告事項: 1.目前本校計畫可支援3月份人力經費一名,預計2月過完年將相關資料給協會填 寫。 2.本校計畫可支援人力經費確認部分,要等到教育部核發公文確認後預計於113年3 月底才可跟執行長回覆確定答案。 2、 討論事項: 1. 學生設計一口酥提袋效果如何? 直式提袋、橫式提袋都已送達協會,外觀設計、印刷質感都相當精美,執行長非 常謝謝老師與同學的幫忙,目前於協會零星購買者與協會送禮者反映皆為好評, 也期待後續酸白菜產品可以裝入此設計提袋來提升產品質感,後續過年期間會有 大批訂單,若購買者有其他建議,會在跟我們反映。 橫式提袋-現場拍攝圖 直式提袋-現場拍攝圖 2. 如舜於協會帶的團體狀況如何? 執行長回覆:如舜於協會帶的小團體心靈課程對孤獨處方簽的志工團幫助很大, 如舜用很多不同的方式交流(黏土、手作、繪畫等),讓這批志工長者在認識自我 身心靈之餘也在協助其他人上有全新的體驗,執行長也希望若老師與如舜這邊可以的話,希望新年度可以將這項活動持續執行下去。 另外執行長也提到今年她有執行衛福部共生社區相關方案,想請旻達主任當專家 顧問,一同來指導討論。 3. 如舜於協會帶的團體可否參與本計畫本年度的成果影片採 執行長回覆:如舜帶的小團體心靈課程為孤獨處方簽的志工人員們,要進行採訪 基本上沒有問題,但是確切人數、名單、時間要待與幾名志工人員詢問討論後再 行回覆,因目前據點與志工們都著手處理低收過年相關事宜與孤老歲末相關事宜 ,所以影片採訪可能會安排在過年後,並在過年後跟我們回覆正確資訊。(人數、 名單、日期、時間) 4. 協會於新年度志工是否有需要生死議題相關講座(面對死亡、身心失落或生病)?需 要一堂課或系列課程? 執行長回覆:據點志工有需要這樣的講座,希望可以先辦一場,讓據點志工來參 與學習,目前據點於三月中下旬有3月13日(三)下午或3月14日(四)下午時段可以 辦理,待老師討論後再進行後續討論。 另外執行長也提到今年她在志工方面首要加強的目標為身心靈的相關課程。

執行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4/01/22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