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專案企劃與執行」課程之學生期末成果發表

經過一學期的藝術專案與執行課程後,於學期末進行學習的成果發表與展覽。這次課程透過與新北市青年局及新北市心理衛生中心的合作,期望共同探討青少年身心靈健康之議題,並於當天邀 請到當局相關人士到場參與發表過程,在未來給同學校外展出之機會。將修習課程之同學分為兩大組,從學期初開始進行設計思考、思想激盪,尋找與嘗試適合的媒材,了解心理相關專業知識 ,學習多人合作與討論,除了鑽研議題本身之外,也安排期末展演,將「策劃展出」一併予以實踐。此次課程與以往不同,跳脫一如既往的設計課,學生對於作品的考量不再停留於實用性與產品外觀,而是得帶進心理層面的元素,思考當面對身心靈有困難之人該如何運用創作與整體視覺去應對與傳達。藝術與設計不再是各自獨立的領域,希望學生學習統合不同媒材外,也要從中考 量作品於不同空間的配置,以符合未來產業中多元的能力需求。

執行單位:教學發展中心
活動日期:2023/06/12-2023/06/15



臺北市立大學 版權所有 © 2020 University of Taipei. All Rights Reserved.